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花桥880辆公共自行车投运 低碳出行接轨国际

昆山日报  2010-10-26 08:25

[摘要] 9月28日,880辆公共自行车在花桥国际商务城正式投运,这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开发区内建立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也是目前我国首批投放公共自行车规模最大的园区。

打造低碳之城,对于花桥国际商务城而言,决不只是一种姿态。

9月28日,880辆公共自行车在花桥国际商务城正式投运,这是家省级开发区内建立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也是目前我国首批投放公共自行车规模的园区。

880辆车20个站点

诚信“买单”免费租用

如今,在电影城、运动城、易买得超市、东南东等商务城重要的功能性区域,都能见到一排排整齐停放着的橘黄色公共自行车,在上下班高峰期和中午休息时间,路上不时能看到一个个骑着公共自行车的年轻身影,俨然成了商务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为与发达国家接轨,提倡低碳出行,破解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商务城与上海自行车公司合作开发了这个公共自行车系统。商务城投入了大量人力与 物力,研究该系统。如今,在全区的20个重要功能区设置了站点,连接商务城的生活配套区、市民居住区、服务外包区,每个站点根据人流量的不同,放置了不同 数量的自行车,区内的企业员工和市民可便捷地通过公共自行车抵达商务城各个区域。

“9月28日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以来,区内的‘科莱特’、‘华道数据’、‘颠峰软件’、‘NSK’等企业办卡踊跃,企业员工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由 企业统一办理,凭卡免费租借。目前我们已向企业发放了一千多张诚信卡。”花桥经济开发区客商(企业)服务中心朱建平主任告诉记者,每张卡里有100分的原 始信用积分,可免费租用区域内的自行车,2个内租借,只要在任何一个点归还,就可增加1个诚信积分。超出2个,就扣掉相应的积分。超过24不 归还,100个积分就都扣完了,这张卡就不能再借车了。

“本地居民凭身份证、户口本,到当地居委会申报就能领取诚信卡,免费租用,个人诚信度是租用公共自行车的费用。”朱建平告诉记者,“该系统不仅有研 发投入,还有系统维护和管理的费用,平均分摊下来,一辆车的投入在两千多元,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员工和市民能办理诚信卡,提高使用率,更大地发挥该系统的 作用。”

“轻轨+单车”出行模式

破“最后一公里”难题

如今,在花桥区内的企业员工如果要回上海,不论是在人才公寓整理行装,还是在易买得大采购后,只要凭这张诚信卡,轻轻一刷,就能在路边的公共自行车点免费租借自行车,骑上十多,就能到达上海轻轨11号线安亭站,然后坐上轻轨,不久就能到上海市中心,非常方便。

“上海轻轨11号线安亭站启用后,是我们花桥与上海无缝接轨的一大利好消息,但是,做好安亭站到花桥区内的公交接驳,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重点。‘轻轨+单 车’模式是我们根据花桥实际研究出来的最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办法。”朱建平说,“我们采用的是通借通还模式,在安亭站也设置了站点,甚至在上海 一些有该系统的区域,这张卡也能使用。”

“我们呼叫中心几乎都是24运营,随着我们逐渐把上海的业务转移到花桥来,在花桥的员工已经超过500人,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非常困扰 我们,虽然有区域公交,毕竟不是24运营,不管是我们从公司到宿舍,还是从宿舍回上海,都非常不便利,花桥的这个公共自行车系统非常有效地解决了我们 的实际问题。这次国庆节,我们企业员工,如果要赶回上海,不管是在宿舍还是在公司门口,就能骑上自行车到安亭站坐轻轨直接回家,比在上海还方便。”飞翱 800集团的上海华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客户关系营运部经理张力告诉记者。花桥启用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为企业员工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而 且提供了低碳出行的新选择,体现了花桥的国际视角,真正与国际接轨。

相关推荐:

住宅风险波澜频现 盘盘昆山潜力投资商铺

金九银十热潮渐退 昆山楼市11月开盘抢先看

限购令遭遇加息昆山楼市触冷 花桥成交量逆市增涨57%

江苏昆山市等被评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

 

 

 

 

 

 

 

 

标签:昆山花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