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地铁远景规划 含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文字介绍

房天下  2012-11-17 09:08

[摘要] 全国首条跨省轨道交通——从上海安亭延伸至昆山花桥的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举行奠基仪式,这预示着两年后,上海轨道交通将从安亭直接驶入设在昆山花桥的3个站点,跨省地铁即将梦想成真。

首条跨省轨道交通——从上海安亭延伸至昆山花桥的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举行奠基仪式,这预示着两年后,上海轨道交通将从安亭直接驶入设在昆山花桥的3个站点,跨省地铁即将梦想成真。记者还得知,昆山下一步将着手申报自己的4条轨道交通线,与邻近的上海和苏州城轨线路对接,一个跨区域轨道互通的蓝图正逐渐清晰起来。后年,昆山人有望坐上上海地铁。

 


昆山将建轨道,和沪苏轻轨

上海城轨11号线的延伸,让位列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又抢了个“”,成为个拥有城轨的县级市。不过,由于花桥的地理位置,大部分昆山老百姓暂时还享受不到城轨的便利。不过,昆山人真正的“地铁梦”却并不遥远。

据记者了解,早在上半年,《昆山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就已经出炉,这是一份由昆山市规划部门和交通部门联合打造的昆山市域轨道交通网络初步方案中,昆山未来的城轨网络由4条线路组成,分别为S1线、S3、S2b线和K1线,总共136.6公里,范围覆盖到下辖的几乎所有乡镇。S1线将连通苏州市区和上海轻轨,实现三地轻轨,便利换乘。昆山市交通局总工程师周礼向记者介绍说,年初制定昆山轻轨规划时,他们觉得距离申报审批为时尚早,因为按照国家规定,轨道交通建设申报的条件是人口不能少于300万,GDP达1000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100亿元。GDP和财政收入都不成问题,不过昆山的户籍人口才70万,常住人口在200万左右。后来在11号线延伸的申报中,他们从发改委专家处获悉,县级市建城轨,人口要求可以降到150万,人口密度高的话还可以进一步协商。“这样一来,我们的申报工作将马上加速,两三年之内我们将拿出比较具体的申报方案。原计划我们的城轨规划将在2030年基本完成,现在看来时间表可能会提前”。

《《《《《《

高铁站就在“家门口”盘点离高铁南站最近的楼盘

楼市淡季热销盘依旧给力 盘点昆山玉山镇热门楼盘

开发商折扣优惠不断 昆山千灯优惠楼盘盘点

昆山陆家助力经济发展 在售楼盘全盘点

着眼未来地域优势 昆山周市宜居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