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房贷族将“减负” 30万20年期月供减少百元

中国新闻网  2012-12-12 11:50

[摘要] 2012年的降息将在元旦开始兑现:今年6月,央行把5年期以上贷款的利率从7.05%降到6.8%,7月份又再次下调到6.55%。2013年元旦即将到了,绝大部分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市民,将可从下月开始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利好。

2012年的降息将在元旦开始兑现:今年6月,央行把5年期以上贷款的利率从7.05%降到6.8%,7月份又再次下调到6.55%。2013年元旦即将到了,绝大部分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市民,将可从下月开始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利好。

算一算降息后能省多少钱?

今年6月8日、7月6日,央行连续两次宣布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将从年初的7.05%降到6.55%,累计降了0.5个百分点。不过,这种利率调整并没有及时体现在“房奴”们的房贷利率上。对

于大部分贷款购房的市民来说,都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将从7.05%直接变为6.55%,下调幅度为0.5个百分点,6年及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则将由今年年初的4.90%下调至4.5%。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额在40万-100万,执行新利率以后,月供将下降100元到300多元。

某银行个贷负责人透露,目前房屋贷款中单笔40万元左右房贷占比,据此测算,今年两次降息对不少房奴的利好是月供普降百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家住城南的尹先生,2010年底购房,房贷4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选择的是商业贷款,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今年每月房贷为3113元,明年元旦开始,每月房贷只需2994元,每月减少119元,全年可以省近1500元。以张小姐36万元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为例,今年月供额是2801.89元,而到明年1月份,月供就将变成2694.67元,每月减负金额为107.22元。

7折利率优惠购房者减压幅度

但由于购房者的买房时段不同,其享受到的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的情况也不同,将导致明年优惠幅度的个体差异化。

据成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有人曾享受了银行房贷利率8.5折或9折的优惠,有人则接受了房贷基准利率上浮,特别是在2009年、2010年时享受了7折利率优惠的购房者也很多,对于这部分以非基准利率贷款的购房人而言,元旦后的房贷月供同样有所变化,利率上浮的贷款购房人,在元旦后的月供变化幅度。

若以30万元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则不同的贷款执行利率下明年减压力度不同:以基准利率7.05%来算,今年月供2334.91元,明年1月起月供2245.56元,减压近百元;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客户今年月供1969.11元,明年1月份则是1944.74元,只减少了24.37元;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市民今年月供是2148元,明年1月份是2075.12元,比现在少72.88元;对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客户,今年月供为2463.77元,明年1月其月供为2362.96元,减少了100.81元!

此外,还有部分购房者是在今年6月8日至7月5后购房,这部分人只能享受一次降息。同时,银行人士也提醒,不同的个人由于贷款年限、还款方式、贷款利率执行情况的不同,降息后房贷月供减少的数额也不同,还款前还是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

如何获知变化后的月供?

1、不少银行网站提供了“房贷计算器”,市民可登录银行官网,测算出自己每月具体的月供金额2、部分银行会以短信提醒方式告知月供金额,若有变化短信中也将告知;若没有短信通知,也可致电贷款面签时的个贷经理或银行客服中心了解3、一些网站提供具体的贷款计算器,公积金贷款、商业住房贷款、组合贷款等各种形式的房贷,各种利率均可测算出具体的还款金额

三类人群不宜提前还贷?

1、已享受7折利率的房贷族2、短时间内还会有贷款需求的3、有更好的投资渠道,超过贷款利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