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杜克大学揭牌 明年招全球学生400名

钱江晚报  2012-12-20 08:47

[摘要] 昆山杜克大学揭牌 明年招全球学生400名

本报讯本报近期推出“洋大学在中国”系列报道,其中提到的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微博]和昆山市政府共同设立的昆山杜克大学(筹),19日在江苏省昆山市正式揭牌,明年起开始正式招生。中国又多了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洋大学。

据了解,杜克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教育和科研实力,在全美国3800多所大学中排名始终保持前十位,在全球大学前100强评比中列第十一位。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是杜克校友。

美国杜克大学校长理查德·布罗德海德说,杜克大学近年来积极尝试全球化办学,昆山杜克大学将美国高等教育模式引入到中国,这样的一所大学能够体现学校的办学精神,昆山杜克大学的创建将推动昆山乃至江苏地区的发展。

学校明年起将面向全球招生,阶段招生规模为每年400到500名学生。其中,50%是国内学生,50%是国际学生。

昆山杜克大学(筹)校长刘经南对记者表示:“我们首先是从硕士研究生项目开始,在办到一定的基础上,我们才开始本科教育。”

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学费自然也不菲,通常都是五位数。刘经南说:“我们会以高额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方式,来回馈学生,使得我们中国的学生,即使是家庭存在一定困难的学生,也能够到昆山杜克大学来享受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介绍,学校将引进杜克大学的高水平课程体系和跨学科教育模式,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包括全球健康、环境工程、医学、法学、商学、公共政策等学科,建立起国际一流的科研与技术研发中心。学生毕业后将直接授予杜克大学学位证书。

昆山杜克大学(筹),占地面积1280亩,设有教学楼、研发中心、实验室及孵化空间等,可同时容纳7000名学生。目前,占地面积220亩,投资9.5亿人民币,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会议中心等在内的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明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杜克大学昆山校区由著名的Gensler事务所设计,坐落于生态良好、风景醉人的昆山市区西郊,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江苏省委党校、清华大学[微博]科技园、中国昆山留学[微博]人员创业园、昆山软件园、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学术气氛浓郁。

杜克大学昆山校区将充分彰显杜克大学领先的环保理念和科研成果,成为为全世界作出示范的低碳校园。

据介绍,杜克大学昆山校区项目于2010年1月24日正式签约。今年8月17日,教育部发文正式批准设立昆山杜克大学。

本报记者章咪佳

延伸阅读《《《《《《

美国杜克大学和昆山的历史渊源

昆山杜克大学(筹)预计明年6月交付

昆山杜克大学下月挂牌 鹿城迎来重量级洋高校

昆山杜克大学(筹)将揭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