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杜克大学(筹)2014年将正式招生300人

昆山新闻网  2013-02-20 09:03

[摘要]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筹)校长刘经南在接受某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昆山杜克大学(筹)的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首次招生规模在300人左右。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筹)校长刘经南在接受某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昆山杜克大学(筹)的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首次招生规模在300人左右。

目标:培养精英型人才

昆山杜克大学是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政府合办的一所中外合作高校。刘经南说,昆山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不仅是昆曲的发源地,也出了很多名人,如祖冲之、顾炎武等。人杰地灵,这正是杜克大学选择昆山的原因所在。

谈及昆山杜克大学(筹)的筹建情况,刘经南说,昆山杜克大学(筹)的建设规模约1300亩,分两期建成,目前在建的期占地面积约240亩。学校的目标是建设一所规模不大、综合性、精英型、国际化的高校,预计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招生五千人左右。

刘经南说,昆山杜克大学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定将把学生学术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摆在位。昆山杜克大学将按照培养精英型人才的理念来培养各行各业的高级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多元文化修养的领军型人才。

管理:采取教授治校模式

对于这所中外合作的新院校,刘经南说,大学是个学术共同体,要有创造和创新,思想和文化都要多元化,重要的是教授要参与决策,甚至学生都应参与决策。有别于传统的行政化管理方式,昆山杜克大学将学习美国杜克大学的管理方法,采取教授治校的模式。

据悉,昆山杜克大学(筹)将面向全球招聘教师,新教师将被送到美国杜克大学学习一段时间,了解杜克大学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等等,然后再回到昆山杜克大学来开展教学。

昆山杜克大学在与美国杜克大学保持教学同步的同时,还将结合中国本土的特点和需求进行再创新,探索一套在中国办一所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和做法。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学费问题,刘经南说,学费原则上将按照学生享受世界一流教学资源和一流生活学习环境来制定标准。但会通过多种手段以高额奖助学金回馈学生,使得学生甚至某些贫困学生也能承担得起。

特点:办学从硕士研究生开始

一般来说,人才培养是从本科阶段开始,但昆山杜克大学(筹)的教育项目和课程却是从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始的。刘经南说,办一所新大学或者在一个老的大学里面开一个新专业,科学的方法是从研究生办起。他解释道,精英型本科人才培养是更注重基础的、广博的教育,是通识教育,比办单一专业的研究生教育的难度高的多,因此,昆山杜克大学(筹)选择先办硕士研究生教育。先办研究生教育对一所刚刚开办的新大学,比较容易一些,即容易纠正可能出现的偏差或者问题。

虽然教育项目和课程首先是从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始,但昆山杜克大学(筹)同时会开展一些本科学生通识和前沿交叉课程的交流学习项目。刘经南还表示,等办学条件成熟,到2017或2018年昆山杜克大学将考虑办本科教育。

据悉,昆山杜克大学(筹)现在已落实的两个独立的招生项目,分别是管理科学硕士项目和全球健康硕士项目,并于2014年开始招生。另外,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合作办的医学物理硕士项目,被批准后也会放在昆山杜克大学办,而正在策划的第四个项目,初步设想是与能源环境有关。

延伸阅读《《《《《《

肠子都悔青了 昆山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组图)

昆山公积金政策再收紧 10盘首付8万起无压力

20日昆山4宗地块成交 花桥商业地块引关注

昆开规示【2013】7号蓬曦小学项目公示

昆山金融街中科招商资本中心项目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