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项目环评第二次公示

昆山土地市场 昆山房天下  2013-10-15 09:01

[摘要]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材料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材料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参与暂行办法》(环发号,2006年2月14日规定),现对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告(公示时间:公布之日起10天),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此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

一、建设项目名称: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项目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512-57314394

联系地址:昆山市前进中路68号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名称:江苏久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环评资质证书:国环评证乙字第1959号

联系方式:0512-5733587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太平南路2号日月大厦23楼B座

E-mail:

四、评价主要工作内容

1、项目概况

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总投资10亿元,选址于昆山市夏西街东,前进路北,项目总占地面积8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工程主要分为夏驾河景观建设、广场公园建设、道路绿化、污水管网、夏驾河休闲商业区。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6503.2平方米。

2、与产业政策的相符性

对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苏州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2007年本),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地方的产业政策。

3、选址可行,符合区域相关规划要求

对照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的原则,拟建项目符合国家、江苏省的相关产业和土地政策,并且符合江苏省生态功能区划、昆山生态市建设规划,且拟建项目的生活污水分别纳入昆山蓬朗污水处理厂和昆山港东污水处理厂处理,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由昆山蓬朗污水处理厂和港东污水处理厂统一落实,拟建项目周边区域各环境要素的环境质量条件总体上均能够满足相应的环境功能要求,拟建项目的建设对生态系统和环境质量的影响都较小。因此,该项目的建设在严格落实规划方案和环评报告中的各项生态环境防治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建设期和运营期的环境管理与景区管理,从生态环境的角度,该项目是可行的。

4、符合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原则

本项目严格按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从设计、建筑结构和材料等方面尽量选用先进、节能、环保设备,采取了一系列节水措施,实行资源综合利用,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同时,本项目贯彻了循环经济的理念,基本符合循环经济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三项原则。

5、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性、污染物达标排放可行性

(1)废水

本项目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昆山蓬朗污水处理厂和昆山港东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后达标排放;雨水通过铺设的雨水管道,接入市政雨水管网。

(2)废气

项目大气污染主要来源于地面停车场废气和垃圾收集臭气。项目设置的地上车位为敞开式设置,具有良好的通风效果,废气易于扩散且排放量较小,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垃圾收集防雨、防渗、防晒,垃圾及时清运,并在四周设置绿化防护带,可大大减少垃圾产生的恶臭气体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3)噪声

项目采用低噪声设备、建筑隔声、减振、消音及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噪声可达标排放。

(4)固废

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建设单位将加强对固废的管理,及时收集,妥善处理处置。项目的固体废物均可得到妥善有效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6、环境质量可达性分析

(1)环境质量现状

环境现状监测结果表明:项目所在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二级标准;

除氨氮、总磷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外,水质基本能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Ⅳ类标准;

地下水能够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中III类标准;

项目所在区域各个测点昼夜噪声监测值均符合(GB3096-2008)中 2类区标准要求。

(2)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本项目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昆山蓬朗污水处理厂和昆山港东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后达标排放,对太仓塘环境质量影响很小。

项目设置的地上车位为敞开式设置,具有良好的通风效果,废气易于扩散且排放量较小,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本项目主要噪声来自水泵、变压器、油烟排风机和社会噪声等。项目针对不同的噪声源,分别采取不同的噪声防治措施。因此本项目建成后,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的固体废物均可得到妥善有效处置,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和二次污染。

本项目在施工期会对现状生态有不利影响,使河道及沿岸的生态环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造成水土流失,但这种影响是比较短暂的,也是比较小的。工程竣工后,随着人工生态系统的建立,生态系统会得到显著改善,区域生态完整性及其结构和功能不但没有被破坏,反而有所改善。

7、总量控制

本项目总量指标由建设单位按照建议总量指标向昆山市环保局申请。

8、总结论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昆山开发区夏驾河商业综合区工程项目符合区域规划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采取的污染治理措施可行可靠,可有效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满足清洁生产的要求,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控制范围内,周围居民对项目建设持支持态度,污染物排放能满足总量控制要求,项目建设具有一定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因此,从环境角度而言,本项目在拟建地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范围:周围居民及关心本项目建设的相关人员

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1、如何确保周围居民不受建设项目的影响?

2、对建设项目采取的减污措施的具体意见?

3、对本项目建设态度?

六、公示说明

公众可自本公示之日起,于10个工作日内通过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来函、来电、传真、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

延伸阅读》》》》

高新区美丰路南侧、山淞路东侧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公示

高新区北门路东侧、规划龙生路北侧地块规划公示

高新区312国道北侧、锦淞路西侧地块规划设计公示

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环评公示

江苏中大地产集团长江南路东侧商住项目环评第二次公示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