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成交萎缩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淘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06 09:02

[摘要] 随着一线城市成交量受制于政策调控而出现急剧萎缩,把下半年的业绩增长转向于二、三线城市,既是开发商的共识,也是其具体的行动。日前,太原星河湾及瑞安新天地东华嘉苑分别开盘及开放样板房,双双都赚足了人气。

(来源:广州日报)随着一线城市成交量受制于政策调控而出现急剧萎缩,把下半年的业绩增长转向于二、三线城市,既是开发商的共识,也是其具体的行动。日前,太原星河湾及瑞安新天地东华嘉苑分别开盘及开放样板房,双双都赚足了人气。

京城投资客转战山西

记者当天早上9时来到太原星河湾现场,看到停车场、样板间、酒店大堂、沙盘区、认购区等都会聚了庞大的人流,样板间最终要采取分流的形式让到场者参观。据了解,开盘首日共有近万人来到太原星河湾现场。虽然,当天因现场人气太旺,导致了媒体记者全被婉拒在销控区外。当该盘间板房在认购开始10后,就被迅速抢购。从开发商提供的图片不难发现,开盘当日选房区内的项目销控表,已全面飘红。开发商声言,当天销售金额超过40亿元。

据开发商介绍,买家大多为山西私企业主,因此也导致了现场成为名车的集中地,宾利、法拉利、玛莎拉蒂、陆虎、宝马、奔驰等应有尽有。记者发现,除不少车辆是挂“晋”字牌照之外,还有不少挂“京”字头的车牌,由此推断,京城投资客开始转战山西了。

东华嘉苑“逼爆”样板房

上周日,瑞安房地产华南地区“天地”系列项目佛山岭南天地一期住宅部分——东华嘉苑样板间首度亮相。现场所见,此次首推的东华嘉苑位于岭南天地核心位置,紧邻广佛地铁祖庙站,与岭南天地商业街及祖庙商圈仅一步之遥。

据介绍,东华嘉苑一期共有200多套小高层电梯洋房,是佛山市中心区少见的低密度高尚住宅区。但此次只有数十套单位推出试探市场反应,由于首期货量少而稀缺,因此,参观人潮非常踊跃。无论是销售大厅还是样板房区域,都被看楼客挤得水泄不通。不少看楼客更是一家老少三五口人齐齐上阵,掏出随身携带的尺子在样板房量个不停。该盘样板房的开放,还吸引了广州的地产同行以及中介人士到场先睹为快。

下一篇:逃离“北上广”佐证一线城市危机

(来源:东方网)“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中国很多身处“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北上广”,转战二线城市。一项“你的城市生活质量如何”网络调查数据显示,74.1%的人不满意自己所在的一线城市的生活质量;认为一线城市能提供优质生活的网友不足15%。而在开心网上发起的“逃离''北上广''让生活更美好之十大幸福城市”的调查中,超过1万人参与了投票,成都、杭州等二线城市位居榜上。

长期以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都是国人的向往,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把工作生活在一线城市作为自己的,因为一线城市多有优厚的待遇、宜居的环境、便利的交通。即使是众多年轻人逃离“北上广”转战二线城市的今天,也还有一线城市清结,只是不得已而逃离,毕竟生存是位的。当高昂的房价、残酷的工作压力、糟糕的交通、被污染的环境、巨大的生活成本……无法让众多年轻人在一线城市宜居时,逃离是必然的选择。从挤破头皮往里钻到失落的逃离,在彰显年轻人的成熟理性外,也再次佐证一线城市存在严重的危机问题。

尽管有关方面不愿承认我国一线城市存在危机问题,但是事实不容置疑。当城市交通一天比一天拥堵,当城市环境一天比一天恶劣,当城市户籍优势一天比一天得到强化,就一天比一天难以吸引外来人员,就一天比一天难以增加“新鲜血液”,就必然失去竞争优势,那城市的发展就会“窒息”。一线城市竞争本来就非常激烈,城市管理者却还要人为制造不公平竞争,加上连当地人都无法承受的高房价,谁还能在一线城市找到宜居的天空?也许有人会说,一线城市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多人,其实不然,向一线城市流动是自然趋势,而现在逃离“北上广”的是知识分子,留下的多是还觉得比农村好的出来寻找生存空间的农民工。在城市发展根本离不开外来人员的当今,知识分子的逃离无疑会严重影响一线城市的发展进程。特别是文明进程。

当然,对于知识分子逃离“北上广”转战去的二线城市,如今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毕竟这样的机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二线城市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发展。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二线城市不要步一线城市的老路犯一线城市的错误,一是要千方百计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二是要千方百计营造生存宜居的环境。一线城市更要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而化解危机。有人说过,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发展需要的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取胜。城市的发展进步也是同理。有越来越多的人逃离“北上广”转战二线城市,是为城市管理者敲响的警钟,希望惊醒城市管理者,完善制度,优化环境,建设宜居城市。

相关阅读:

七一线城市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银监会:三套房首付利率仍由银行自主确定

银监会基调未变:暂停三套房贷视风险状况而定

上海近400幅土地闲置:港资开发商囤地 最长时间达9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