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过半城市房价“意外”反弹涨价照涨价

国际金融报  2010-08-06 09:04

[摘要] 被新政压抑近4个月,房价意外出现反弹倾向。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超过一半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结束下滑转而上扬,同时价格出现环比上升。其中杭州、天津、北京及上海涨幅明显,环比皆超过20%。有分析认为,这反映了一部分投资和投机性需求的试探性反弹

被新政压抑近4个月,房价意外出现反弹倾向。数据显示,7月份超过一半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结束下滑转而上扬,同时价格出现环比上升。其中杭州、天津、北京及上海涨幅明显,环比皆超过20%。有分析认为,这反映了一部分投资和投机性需求的试探性反弹。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南京涨幅,达31.65%,天津均价则涨至历史水平,其余城市均价环比小幅下调。有分析认为,成交量的回升源自房地产开发商的打折和降价销售。也有匿名的分析师猜测,现有房地产新政在执行过程中遇到来自地方政府的阻力。矛盾焦点依旧是地方土地财政。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薛迥文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说:“目前成交量的上升说明新政未能得到严格执行。大的政策只是原则性指导意见,而并没有具体的细则。”薛迥文认为,目前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主要决定性力量是投资需求。而在新政之下,主导楼市价格的游资并未逃离而是潜伏在房地产市场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有大量资金进入股市或者其他实业机构。”

“7月份众多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反弹和价格稳中有升,我个人认为应该属于房地产投资者对未来政策预期的对赌结果。”上述分析人士说,这可能是他们在试探政策底线在哪里。当然,下个月或许会有另外一种市场形势出现。

相关阅读:

渣打银行:二三线城市房价未现大幅回调

房价“拐点”观察:土地市场变迁透视房价走势

报告称银行逼开发商卖房还贷或可助推房价松动

标签:房价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