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炒房团转战上海自贸区 房地产仍是重要方向

东地产  2013-10-30 12:01

[摘要] 随着温州民间信贷危机的爆发及房产调控力度的加大,从2011年开始,温州人在经历过一波又一波的抛房潮后,逐渐淡出大众的视野。

在房产投资上,温州人曾是一个代表性的群体。

随着温州民间信贷危机的爆发及房产调控力度的加大,从2011年开始,温州人在经历过一波又一波的抛房潮后,逐渐淡出大众的视野。

2013年的秋天,随着自贸区获批,旧的时代落幕,新的时代开启。

《东地产财经周刊》(以下简称“《东地产》”)了解到,如今,投资嗅觉灵敏的温州商人看中了上海自贸区。自自贸区概念提出以来,温州人已经成为自贸区笔注册公司业务的办理者、张企业牌照的获得者以及自贸区地块的操作者。

“炒房时代”主角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温州炒房团曾是上海楼市的风向标,他们到哪,楼市的活跃劲风就吹到哪儿。

“从2003年开始,温州人被称为‘腰上挂满钥匙的人’”,从事二手房代理行业超过十年时间的丁浩对《东地产》称。

丁浩入行初期,正是温州投资客活跃时期,“那时候温州人都是抱团来上海买房,他们通常组成一个群体来跟开发商谈‘团购价’”。

李斌(化名)便是炒房大军中的一员。

李斌是温州永嘉人,从1999年开始,在上海经营一家鞋厂,做起鞋子生意。

李斌告诉《东地产》,他没来上海之前,就有一批温州人来上海投资房产,不过只是个别现象。从2000年开始,投资房产成为温州人“家常便饭”,那时候他也开始关注开发商的开盘信息。到2005年,黄斌已经成为19套住宅和6个商铺的业主了。

李斌投资房产具有一定的经验,他在选择房产时,首先考量的是地段,其次是户型、周边配套,“物业管理也比较重要,物业管理水平直接影响房子的形象、口碑,甚至价值和甚至潜力。”

李斌说,所选的房产一般在潜力较大的区域,买入前几年可以出租掉,等到价格上来后再转手卖出去。

“行情好的时候,半年就可以转手,价格也能上涨个30%左右。”

“转手后,再购入新的房产。”到2008年,李斌手上的“钥匙”已经换了好几批,“卖出去再买进来”成为李斌投资房产的窍门。

2009年是房价飞速上涨的一年。以李斌为代表的“炒房客”成为人民的“眼中钉”。也在这一年,李斌开始陆陆续续抛出一些房产。不过即便如此,李斌手上仍然有数十套住宅和商铺。

而李斌只是温州炒房团在“全民炒房”行动的一个缩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