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花桥镇为金融外包企业走向国际“搭台”

昆山新闻网  2010-11-18 08:52

[摘要] 中国服务外包,如果不能直接承接国际发包,而只是照着别人的图纸来做转包业务,那么很容易会步中国制造业后尘,在全球分工中被挤到产业链“微笑曲线”的最低端。

中国服务外包,如果不能直接承接国际发包,而只是照着别人的图纸来做转包业务,那么很容易会步中国制造业后尘,在全球分工中被挤到产业链“微笑曲线”的端。

后金融危机时代,给了资本运作无限想象和发挥的空间,也成全了金融服务外包转动“资本魔方”,通过并购、上市等资本运作手段,不断做强做大,从而挤进服务外包产业链的高端。

金融BPO基金转动“资本魔方”,颠峰软件完成我省首例服务外包海外并购

作为国内率先提出发展金融服务外包的园区,花桥国际商务城以国际化的视野,敏锐地捕捉到根植于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企业等金融市场的金融服务外包,将迎来后金融危机时代所带来的一轮爆发性增长。

在资本市场,发展先机转瞬即逝。在国际金融机构布局中国步伐提速、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日益明朗化的背景下,花桥充分发挥国内金 融BPO基金的资本杠杆作用,以3000万元支持颠峰软件完成我省首例服务外包企业的海外并购,开启了资本运作的征程。

6月17日,花桥服务外包企业颠峰软件与日本New Concept公司正式签署并购协议,颠峰软件以1350万美元成功并购New Concept公 司。此项并购是江苏省首例服务外包企业海外并购案,将为花桥每年带来至少400万美元的离岸外包业务。日本New Concept公司是日本排名领先的专 业服务外包公司。颠峰软件通过兼并New Concept公司,迅速打入日本市场,也是颠峰软件布局海外跨出的历史性一步。

“中国的服务外包企业发展时间较短,如果要打入海外市场,不是轻而易举的事。通过资本跨境运作,以海外并购的模式,依托被并购企业的市场认可度,就比较 容易打入该市场。”花桥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顾志荣告诉记者,尽管我国也有少数服务外包企业率先进入国际市场,大胆进行跨境资本运作,但整体上参与跨境 资本运作的企业还不多。

“颠峰软件一提出要进军日本,就得到了我们的全力支持,因为我们对金融外包利用资本市场运作早有研究。”顾志荣告诉记者,花桥拥有国内金融BPO基金,在成立之初,就旨在通过发挥资本的杠杆作用,帮助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做强做大。

相关阅读:

昆山花桥:营造城市文化"栖息地"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在昆山花桥正式奠基

花桥880辆公共自行车投运 低碳出行接轨国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