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楼市12月仅5家楼盘开盘 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房天下  2010-12-09 09:04

[摘要] 连续几个月的数据监控显示,博弈的结果,是开发商获胜,虽然成交量下滑,但是昆山房价依旧保持着高位运营,并没有下滑迹象。昆山开发商虽盯着政策压力,但是从实际成果来看,并没有输,反倒略占上风。

随着楼市热销旺季的逝去,昆山房产市场硝烟散去,进入十一月分,仅寥寥几家计划开盘,十二月份的开盘项目更是屈指可数。根据昆山房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进入十一月份,昆山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项目明显多于往期。一边是不断有更多的楼盘获得预许可证,一边又是迟迟不开盘的项目,逼近年关,开发商何以如此隐身,淡出市场。

这绝不是次出现此现象,4月17日,国务院发布调控楼市“国十条”,9月29日,继续贯彻波调控,七部委再次出台了五项措施,被称为“9·29·新政”,紧随其后便是短期内两次加息。在政策层面坚决打击楼市投资的风尖浪口,很多开发商都选择打太极的方式,以柔克刚。由连续几个月的数据监控显示,博弈的结果,是开发商获胜,虽然成交量下滑,但是昆山房价依旧保持着高位运营,并没有下滑迹象。昆山开发商虽顶着政策压力,但是从实际成果来看,并没有输,反倒略占上风。

不断推迟开盘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10、11月获得预售许可证的部分楼盘

多个项目开盘爽约

 

12月开盘项目

从十一月、十二月的开盘情况来看,昆山两个月预计开盘项目仅17家,回顾9月、10月的开盘项目,10月开盘项目有20家,9月份虽仅有9家,但随着市场变动,部分项目蠢蠢欲动,也在9月份选择了开盘。数据可见,昆山近两个月的开盘量明显锐减,根据市场分析人士来看,开盘量减少意味着市场新增供应量不足,这也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的供需失衡,从而保持房价继续坚挺不跌。

十一月份以来,昆山也有部分项目选择开盘,并在开盘当天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其中不少是纯新盘,但是房源控制得很紧,从目前现实市场来看,不少项目还处在积累客户的阶段,并未开盘。

在华北地区代理了多个项目的某房地产营销机构副总曾指出,延迟开盘也是一种典型的误判行为,受政策影响,项目搁置开盘,前期项目以较低的价格吸引眼球,后期楼盘则通过高幅度涨价达到捂盘目的。

隐身市场背后是房价反弹

11月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从9.29新政以来,多数城市房价上涨,甚至还出现了“楼书回暖”的坊间说法。

12月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1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指出,房价涨幅得到了初步控制,但是在长达近8个月的政策调控下,房价仍然上涨了15%,但是由于涨价幅度仍高于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速度,而且房价收入比依旧高位运行,还略有恶化。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明年房地产政策调控一旦松动,可能会陷入价格上涨与暴涨之间的恶性循环,房价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价格可能上涨20%-25%,如果调控继续,明年房价将略有下降或者温和上涨。

一个是上涨20%-25%,一个是温和上涨,究根将来,明年房价还是会上涨,至于是暴涨还是上涨,这一字之差的涨价全看政府政策如何调控以及其调控的决心。

政策不加码 明年昆山房价还会涨

由昆山房天下举办的11月25日大话地产中,业内人士也纷纷表态,倘若明年政府政策不加码,昆山的房价还会涨。相关人士表示,昆山地处苏州、上海中间,有着先天的地理优势,但是其房价相对于两地而言,仍处于洼地。加之新昆山人口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定居昆山,这也就对昆山市场上的房源造成了一种需求。而这也意味着,昆山房价仍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这么久的调控,也没将昆山房价真正调下来,明年政策稍微松动一下,房价能不涨吗?”

相关推荐:

张浦镇VS周市镇 哪个区域楼盘涨价幅度最给力

11月昆山楼市新增供应1845套 12月开发商开盘没底气

昆山楼市销售红黑榜5 且说几家欢喜几家愁

住在开发区 你可知道开发区的房价涨了多少?

五成网友认为昆山房价不会降 年尾淘房关键看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