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沪高铁昆山南站预计6月下旬开通运行 京沪5小时内到达

昆山日报  2011-05-09 08:27

[摘要] 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昆山南站站房建设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预计6月下旬开通运行。

5月5日,京沪高铁苏州段指挥部来我市调研京沪高铁昆山南站开通运行前期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昆山南站站房建设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预计6月下旬开通运行。

昆山南站是京沪高铁江苏境内新建的车站,也是京沪高铁和沪宁城际铁路并用的车站,以“工期极紧、投入巨大、场地狭窄、交叉施工、协调难度大”等特点,备受各方关注。据了解,京沪高铁昆山南站共有10座悬浇梁,目前已全部合龙。总建筑面积达36786平方米的昆山南站站房主体工程也已建好,站房和站台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中心站房地面上为两层,层为进出站厅层,层高13.45米,内设旅客通道、进站大厅、售票厅、贵宾室、办公室及设备用房等。第二层为站台层,层高16.9米,分为4个站台、12条股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室内和站台装修,京沪高铁售票大厅及候车室已装修完毕,闸机、自动售票机等设施也已就绪。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南站基础设施工程预计在5月底全面竣工,6月下旬开通运行。届时,沪宁城际铁路旅客和京沪高铁旅客在昆山南站穿过通道即可实现无缝转乘。昆山南站北广场还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年底竣工。京沪高铁开通后,北广场将进行封闭式施工。

京沪高铁预计在6底全面开通。届时,乘坐高铁从北京到上海将在5内到达。京沪高铁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全长1318公里,全线共设24个车站。其中,江苏段车站包括昆山南站、苏州北站等8个,占全线的1/3。 (傅玲玲 丁 燕)

延伸阅读:

江苏省昆山市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

昆山市节约集约用地“8+8”模式探索与实践

房展会后沉寂 上周昆山楼市总成交585套降23%

假回暖还是真下降?昆山楼盘5月优惠实况摸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