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发改委:江苏省前四月房地产投资达1764亿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1 13:14

[摘要] 江苏省发改委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江苏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13.7亿元,增长21.1%,增幅高于全国平均0.9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广东、浙江、山东10.9个、3.3个和0.9个百分点。但是从投资形势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一季度和1~2月分别回调0.9个和1.6个百分点,投资运行呈现增速逐月小幅回调的态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江苏省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江苏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13.7亿元,增长21.1%,增幅高于平均0.9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广东、浙江、山东10.9个、3.3个和0.9个百分点。但是从投资形势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一季度和1~2月分别回调0.9个和1.6个百分点,投资运行呈现增速逐月小幅回调的态势。

“前4月,江苏固定资产投资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这主要受到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同时这也反映了目前整个经济形势在小幅下滑。”江苏省一位经济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民间资本投资方面,前4月江苏省完成民间固定资产6225.6亿元,增长26.1%,增幅相对于一季度上涨了1.5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8.3%,“民间资本投资的快速增长也成为江苏省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柱力量,而且随着国家扶持民间投资发展的实施细则的出台,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步伐会进一步大幅上涨。”南京财经大学的一名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因为受到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调控,今年前4月,江苏省完成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1764亿元,增长15%,增幅与去年同期对比回落18个百分点,与今年一季度和1~2月相比,回落速度在加快,其中4月份房地产投资仅增长4.3%。从区域来看,江苏部分区域房地产投资下滑幅度更大。数据显示,苏北房地产投资增幅跌至10%以下,其中淮安和连云港两市出现负增长,“房地产投资的下滑主要是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导致开发商房子卖不出去,资金难以回笼,没有资金何谈投资房地产,在这种情况之下,房地产投资下滑是必然趋势。”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区域来看,苏北前4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96.7亿元,增长26.1%,增幅较一季度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0.7和3.1个百分点,增幅优势明显。苏北五市投资增速趋于协调,增幅均在24%以上。其中宿迁、淮安增幅分别增长29.3%、27.3%。苏南固定资产增幅下滑明显,由去年的20%以上跌至今年前4月的18.5%左右,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支撑明显减弱。对此,南京财经大学一位教授表示,“在目前经济环境不太乐观的情况之下,苏北固定资产投资依然能保持大幅上涨的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江苏省在扶持苏北发展的政策上正在加快释放,苏北经济崛起步伐在不断加快。”

“苏北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江苏经济的发展,也为江苏构建了一套应对不同环境的发展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江苏由于产业链升级带来的经济波动。”一位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