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房价难反弹 松绑楼市会是最后一步

地产中国网  2012-06-14 09:55

[摘要] 即便央行又是降息、降准,又是发布特急文件,但房价反弹恐怕仍难立竿见影。

【地产中国网综合报道】即便央行又是降息、降准,又是发布特急文件,但房价反弹恐怕仍难立竿见影。

昨日,太平戴维斯分析师在接受地产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刺激目前疲软的经济增长,但是,只有当中央政府尝试过影响更为广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后,才有可能松绑楼市限制政策。”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于2012年6月7日宣布降息,并于6月8日开始执行。此次降息为2008年9月来首次。此次降息对正处于敏感期的房地产调控来说,亦似乎是一次松绑的信号。

然而,太平戴维斯分析师认为,该举措很难为住宅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该分析师告诉地产中国网,此次降息,显示出中央政府认为通胀水平已处于可控范围,鉴于全球经济低迷,目前重点在于保证国内经济稳健增长。但是,该举措很难为住宅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只是向投资者释放了积极信号,其目的是采取措施刺激目前疲软的经济增长,以提振市场信心。不过,该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帮助买房者缓解其房贷压力。

购房者是受益主体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梁宇是一名工薪族,降息后,他的家庭账本有了新的变化。“降息对我来说是好消息,我已经盼了很久。”梁宇告诉记者,“在降息后,我时间申购了国泰君安的‘君得惠二号’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是债券产品,降息对它来说就是利好。”除了立即投资,降息后,梁宇最关注的,还是自己房子的100万元贷款利率如何计算。“降息的好处体现到房贷上比较明显。”中国银行锦江支行个金部财富管理人员杜星星告诉记者:“按首套房贷10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房贷来说,按照之前7.05%的基准利率来计算,月还款额为7783.03元。此次下调之后,基准利率调整为6.80%,月还款额7633.4元,每月少还款近150元,20年要少还约3.6万元。”“现在定期存款肯定不去动了,债券理财产品还可以多买。”梁宇对记者说,降息后,他的理财产品增值了,银行利息收入也未减少,而按照他的贷款合同约定是即日调整,从本月起每月就可以少付150元。增减之间,梁宇的家庭账本经济压力小了,理财收入增加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降准降息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利好,降准释放了流动性,贷款相对会容易一些;而降息则降低了房贷成本,减轻了压力。如此说来,降息的受益主体是购房者,月供将因此减少,降低购房贷款成本。

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降息通道刚打开,仅仅一次降息对购房者的实际利好有限,每月少还几十百来元,象征意义更大于实际意义,只有等到两三次降息后,累加利好效应才会凸显出来。不过,从需求角度讲,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下降,使购房成本降低,会刺激部分刚需购房的欲望,从而拉动房市缓慢升温。预计一段时间后,房贷市场可能出现交易小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