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六个房奴的真情告白 昆山房奴必遵九条"军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0 08:54

[摘要] 幸福对于房奴来说,乍看上去像一个矛盾体。然而,幸福对于房奴而言,又确确实实是客观存在的东西。

六个房奴的真情告白 昆山房奴必遵九条"军规"

幸福对于房奴来说,乍看上去像一个矛盾体。

然而,幸福对于房奴而言,又确确实实是客观存在的东西。

著名的经济学教授T.Scitovsky在《失去欢乐的经济学》中说到,人类只有相对的幸福,而没有的幸福。

T.Scitovsky指出,一个人无论赚多少钱,他都会感觉到不幸福的因素存在,这种因素并不会因为财富的积累而减少。

同样,对于房奴而言,从买到套房,成为刚需房奴,到后来买下多套房,成为投资房奴,他们都会感觉到压力巨大,都会有不幸福的因素存在。但是,如果从相对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无论是刚需房奴还是投资房奴,他们其实都是幸运儿,都是幸福的个体。

从严格意义上说,房奴分为两种,一种是狭义上的房奴,即刚需房奴。他们购买房屋的目的是为了自住。另外一种房奴,广义上的房奴,即投资房奴,他们购买房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投资。

对于刚需房奴而言,的不幸福恐怕是成为不了房奴。能成为房奴,某种程度上很幸福,幸运的事情。

比较一个人租房的租金和按揭月供,在过去很长时间内并没有相差很多。然而,随着时间的增长,租房和买房的巨大差距开始显现出来。

对于租房的人而言,飞速上涨的房价让他们与产权房越来越远,时间越长,房价越上涨,越买不起房。而对于买房人而言,房价上涨让他们获得了隐形财富,未来即使置换更大房源,资金缺口也不大。

所以,对于刚需房奴而言,买房就像赶车,不论快车,慢车,先赶上一部车再说。

对于广义房奴、即投资房奴而言,他们限度地利用了银行的杠杆,通过按揭买房,房价的上涨获得。

投资房奴相对于刚需房奴而言,无疑是赶上了快车。

此外,相对于股票、黄金、期货等市场,买房是最稳定的投资方式。投资房奴虽然每月背上数万元的按揭,但是只要控制好风险,相信还是可观。

对于所有人来说,房地产市场是个既让人爱,又让人恨的市场。同时,又是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市场。所以,与其被动观望,不如看清形势,尽早学会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