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紧箍咒"欲袭昆山楼市 购房者开发商众生相

房天下  2011-08-09 00:00

[摘要] 如果昆山实行限购,理论上限购力度是不会超过苏州,那么本地改善性购房者和刚需性购房者所受影响可以说不是很大,毕竟只要手头上没有超过2套房,那么就还可以购买,相信多数此类购房者在近阶段选择了观望,若昆山实施限购,房价势必会有一定的下调空间。

7月12日,国务院在常务会议上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时隔不到一月,消息表明楼市限购或许不仅仅在二三线城市中扩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四线城市也很有可能进入限购名单,就连县级市也有限购的可能。

据了解,对于是否有必要限购,住建部给出的判断标准主要有五条:一是价格指数是否处于前列。二是6月份房价和去年底价格相比的涨跌情况。三是城市上半年住宅成交量同比是否增幅很高。四是外地人购房的比例是不是较高。五是群众对当地房价是否反映强烈,是否认为调控政策执行不到位。这五条判断标准来判断,机构报告显示,昆山极有可能登上限购榜,因为昆山楼市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受本轮调控的影响较小,房价已经赶超许多二线城市,此外昆山本地人房产投资比重已超过20%。限购即将来袭的背景下,昆山楼市又有怎样的连锁反应呢?

购房者:“坐等降价”VS  “ 恐慌性出手”

今年3月份,苏州颁布了升级版“限购令”,对在市区已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如果昆山实行限购,理论上限购力度是不会超过苏州,那么本地改善性购房者和刚需性购房者所受影响可以说不是很大,毕竟只要手头上没有超过2套房,那么就还可以购买,相信多数此类购房者在近阶段选择了观望,若昆山实施限购,房价势必会有一定的下调空间。相比之下,异地购房者则可谓完全被拒之门外了,如果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是没有资格在昆山购房的,那么8月6日昆山房天下组织的免费看房活动中外地网友活跃度较以往提升了N倍的现象就很容易让人理解了,更有苏州以及上海网友现场下定房源,购房心切之强烈一览无遗。

开发商:优惠13万 降价放量刺激市场

对于昆山是否限购,相比之下开发商们的反应比购房者还要强烈,如若昆山真实行限购,房价势必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调,这显然是开发商们所不想看到的,宁可现在多给点折扣也要比将来不得已降价销售来得划算。今年房地产市场一直不怎么景气,开发商们给出的优惠额度一次比一次给力,近日更有楼盘喊出了总价优惠13万的超级折扣,力度之大充分体现了对昆山“被”限购的担忧。

延伸阅读《《《《《《《《

周佩:限购机遇和挑战并存 小公寓大户型或将走俏

单价9744昆山属房价较高城市 可能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于军:新一轮限购潮只会影响成交 房价仍将趋稳

曹鹏飞:限购扩大无疑雪上加霜 昆山实施可能性不大

限购猜想之二:昆山如被限购 谁伤

张铖:限贷在昆山已经产生作用 限购可能性不大

朱怡洁:昆山房价涨幅平稳 限购是刚性购房好时机

陈洋:限购扩大降价在所难免 昆山限购可能性不大

张如刚:限购不能理解为降房价 限购对昆山影响不大

新一轮限购令山雨欲来 昆山楼市限购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